什么是生物化疗,常用的治疗模式有哪些?

2008-04-13 00:00:00 来源:

  将生物治疗和化学治疗联合应用于肿瘤防治的全新综合治疗模式称为生物化疗。常用的模式有:
  (1)生物治疗与化疗的同时疗法,如赫赛丁(Herceptin)与紫杉醇(paclitaxel)联合治疗Her-2高表达(++-+++)的乳腺癌,以及美罗华(Rituximab)与CHOP方案联合治疗CD20阳性的B细胞淋巴瘤等。
  (2)生物治疗与化疗的序贯疗法:先用化疗控制全身转移及使肿瘤负荷减少后,再用生物治疗做后续治疗或巩固性治疗。如晚期肺癌经过规范的化疗、放疗,取得较好疗效后,再以CIK/IL-2进行巩固性治疗。
  (3)化疗失败后的补救性单药治疗:对于化疗失败或化疗后复发的晚期肿瘤病人,此时病人往往体质已很差,广泛转移也造成许多内脏功能的损害,这时生物治疗起到补救性治疗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